自從老媽教過我如何煎魚時不讓油噴來噴去,
我家就蠻常吃煎魚了,以往我只蒸魚,因為我討厭煎魚會噴油~
吃多了煎魚就想換個紅燒,哈哈!但紅燒之前還是要煎一下啦!
在竹圍漁港買的黃魚,很新鮮哩!
材料都備齊囉,我將魚眼睛打上馬賽克,以免嚇到人~~ (事實上我也不太敢直視 )
另外還切了香菇,突然想到小小米愛吃的鮮香菇~  一起紅燒吧!


如何煎魚不噴油呢???
就是先用廚房紙巾紙把魚身擦乾,在抹上麵粉or 太白粉,
將多餘的粉抖掉在下鍋煎,就不會亂噴啦!
我試過麵粉跟太白粉,麵粉會比較有酥脆的口感喔!都可以啦!
(好像很多人都知道這樣做)



紅燒黃魚
材料:黃魚1尾、蔥、蒜、薑片、辣椒2根、鮮香菇2朵、葡萄籽油適量、
醬油2大匙、糖1.5大匙、烏醋0.5大匙、米酒半杯、水半杯


作法:
1.將黃魚表面切斜刀,用米酒略醃10分鐘。
2.蔥切段、蒜頭切片、辣椒去籽切絲、鮮香菇切片。
3.將黃魚用廚房紙巾擦乾,抹上麵粉,抖掉多餘的粉,
   鍋內放入葡萄籽油,熱油鍋,魚煎到約8-9分熟。
4.蒜頭、薑、辣椒香菇略炒,加入醬油+糖+米酒+水,煮約3~5分鐘,
    最後在加入烏醋及蔥,燜一下就可起鍋囉!




辣椒去籽是為了小小米不吃辣,但還是有一點小小辣,從小訓練吃辣好了~
晚上帶他去摩斯漢堡,吃薯條根本是在吃番茄醬,番茄醬有這麼好吃嗎 ????
下次做糖醋排骨給他吃好了....(可能要去骨吧!哈哈) 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