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熱的夏天,就是想吃涼拌菜,
涼拌小黃瓜、涼拌綠竹筍.........
逛市場時看到一位婆婆賣自己種的菜,
買了我家必備的地瓜葉(小小米最愛吃的),還買了一把茄子,
薄婆種的茄子小小的,不像菜販賣的那麼飽滿~
但我想應該很好吃^^
從小我就愛吃茄子,不管是涼拌或是熱炒,
可以一個人吃掉好多~~~
這次買的茄子超嫩的,帶點甜味~
夏天吃涼拌菜超快速超簡單的啦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涼拌茄子
材料:茄子5條、蒜頭五顆、薑少許、蔥1條、辣椒1根、
醬油3大匙、烏醋1大匙、味霖1大匙、自釀梅醋少許(可省略)、香油少許


做法:
1.將茄子洗淨去蒂頭,蒜頭&薑切碎末,切蔥花,辣椒切小段。
2.水放一點點鹽巴煮滾之後,放入茄子,用大湯勺把茄子壓在水面下,
   以免茄子變色,煮約4-5分鐘,取出馬上泡入冰水。
3.將茄子切段,全部調味料拌勻,淋上就可囉!
我會冷藏一下讓它更入味  
茄子熱量很低,是減肥的好菜色~ ccc 





婆婆種的茄子雖然體型比較小,也不是很鮮豔的紫色,
但就是好吃阿~~~~~~下次再跟她買~
買完菜要離開時,婆婆還對小小米說:跟阿姨說掰掰~
阿姨??????????
剛本想叫小小米說:跟婆婆說掰掰
還好沒叫出口~~~~ ......    sorry.....
因為她一直戴著斗笠,我也沒看清楚啦~~~^^"  哈哈!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