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姐說她在carol's blog 學的洋芋脆餅很好吃,
我也來如法泡製做一下吧^^
看了一下材料,都是天然的食材~ 不錯哩!
先把馬鈴薯去皮蒸熟吧!

切塊放到電鍋裡,外鍋1杯半的水,待跳起之後再悶半小時
我蒸了四大顆馬鈴薯,悶一下比較保險~



待馬鈴薯微溫時,放到耐熱塑膠袋,用手壓成泥~



分成兩袋,兩種口味~



兩款口味都加了義大利香料

 

擀成薄片,約0.2-0.3cm



將塑膠袋剪開,切成長寬各2cm的正方形,大約就可~



放到鋪了烤盤墊(紙)的烤盤上




烤到顏色變得金黃色就可了^^ 我烤了大約30分鐘
吃起來脆脆的香香的,還不錯喔!
Carol真是太厲害了,好像甚麼都會做  且總是無私的分享,
雖然這口感跟一般洋芋片不同,別有風味,且吃起來比較健康囉!
老姐說她每次做,馬上被吃光光哩!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這次我很貪心用了四大顆馬鈴薯,做了兩種口味,
不同於一個加海鹽,一個加韓式燒烤醬,兩者都加了我喜歡的義大利香料~


材料:馬鈴薯400g、太白粉120g、葡萄籽油60g、海鹽1茶匙(or 韓式燒烤醬2大匙)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義大利香料適量


做法:
1.將馬鈴薯去皮切塊,放到電鍋,外鍋一杯水,蒸熟待溫後,放入塑膠袋搗成泥。
2.加入其餘材料,繼續於塑膠袋內揉捏均勻即可。
3.擀成薄片約0.2-0.3cm,切成適當大小。
4.用切麵刀輕鏟起來,放到已預爐的烤箱 170度C烤25-30分鍾。
(用切麵刀很方便,不會破掉哦!)
原食譜:Carol的洋芋鹹酥脆餅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