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喜歡吃鳳梨苦瓜雞、蔭鳳梨蒸魚....
一直很想做看看蔭鳳梨,問了鍾媽媽及上網查了一下....
希望能做出自己喜歡的味道^^

蔭鳳梨的靈魂人物-豆粕,這很難買得到,我找了五六間雜貨店、南北貨店...
都說要端午過後才有賣 -__-" 後來還是託 Yoku從台中幫我買上來~~~



材料只有這些~




這次我做了兩罐,用的是1800g的玻璃瓶~ 大約一罐裝一支鳳梨剛好
這是第一罐,買的是金鑽鳳梨,大約2斤,故意挑綠一點的,希望夠酸....
(買不到土鳳梨)




一天後的樣子~




兩天後我又做了第二罐,買的是蜜鳳梨  
我對鳳梨品種完全不了解(從小不敢吃鳳梨),
買了才發現這鳳梨很甜...雖然我叫老闆挑酸一點的,
但Jimmy吃了兩片還是說很甜........不管了!還是拿來做吧!
且蜜鳳梨竟然比金鑽貴很多~~~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蔭鳳梨
材料:
鳳梨1200g、豆粕60g、甘草片7-8片、米酒60c.c、糖150g、海鹽80g


做法:
1.將鳳梨切約1cm扇狀,瓶子洗淨用沸水燙過晾乾。
2.豆粕先用一些米酒洗過瀝乾。
3.所有調味材料混合(除了鳳梨跟米酒)
4.將鳳梨放到瓶子裡,一層鳳梨一層材料,最後淋上米酒即可封罐~
   放陰涼處一個月就可食用囉!




第二罐用蜜鳳梨,我怕鳳梨太甜了,所以糖跟鹽有改比例,
糖120g、鹽130g
這部分應該可自行調整,
只是做醃製的東西還是要用夠酸的土鳳梨阿~~~
這次我才知道鳳梨這麼多品種阿~~~
沒辦法從小對鳳梨過敏,
卻又很愛鳳梨苦瓜雞湯~~ ~  






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