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聖誕節到了!應景做個薑餅人吧!
新買了好多餅乾模,一併出場吧!
熱鬧的餅乾世界~~

冷凍好的餅乾麵糊



用餅乾模壓好圖案,放到烤盤上



感謝小芳送我的烘焙墊,真好用^^



烤好的餅乾出爐囉!冷卻之後才能上糖霜哦!



用電動打蛋器打好的蛋白霜



與糖粉均勻混合



調色盤



裝到塑膠袋,袋角處剪一刀,洞口勿太大



上色完畢,等到乾了之後就可以囉!
(可用低溫烘烤,烤箱溫度120度,烤到乾即可)



薑餅人一起祝大家聖誕快樂  


做的過程,小小米一直跑來看,還說:我來幫忙~~
出爐冷卻之後,馬上說要吃,吃了兩片就被我阻止了~~~
再過一下下就要吃晚餐了啦!


最好笑的是,他說要上廁所,餅乾還是緊握在手上,
我要他放下才能進廁所,跟我拗了一會兒才聽話,真是傷腦筋!
小孩子就是喜歡可愛造型的餅乾啊!
看來我餅乾模買對了^___^ 哈哈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薑餅人餅乾
材料:奶油120g、黑糖150g、蛋1個、低筋麵粉400g、肉桂粉1小匙、
薑粉1小匙、鹽1/2小匙、蜂蜜4大匙


作法:
1.先將奶油放室溫軟化,低筋麵粉+肉桂粉+薑粉過篩備用。
2.奶油打鬆之後加入黑糖+鹽,用打蛋器打到顏色略變淺。
3.加入蛋快速攪拌,分次加入蜂蜜攪拌均勻。
4.加入過篩的粉類,用刮刀切拌勻。
5.放入塑膠袋擀平(厚度約2mm-3mm)之後冷藏1小時。(不夠硬可放到冷凍冰半小時)
6.取出之後剪開塑膠袋,桌面可撒些麵粉,以防沾黏,
    用餅乾模壓出形狀,放到烤盤上。(餅乾模上可沾些麵粉,方便脫模)
7.放進已預爐的烤箱,上火180/下火160度C烤20-25分鐘。








糖霜:
材料:蛋白1個、糖粉200g


作法:
1.將蛋白用打蛋器打到濕性發泡。
2.加入糖粉拌勻即是白色的蛋白霜。
3.可加入抹茶粉or可可粉or草莓果醬.....調成喜歡的顏色哦!
我超愛綠色的抹茶糖霜,好香喔!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