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到書局還是菜市場看到童書就會停下來逛很久....還會思考很久,
這書適合小小米嗎???
3個多月前去逛書展,店員介紹了我這兩套毛毛兔的情緒成長繪本,
一共8本+8cd.....是教導品格培養的繪本..我覺得品格很重要~~~
一開始我是放CD給小小米聽,裡面有中英文翻譯,有時則是唸給他聽,
後來變成小小米常常會拿毛毛兔的繪本過來,自己翻頁,
用力的點一下句子要我唸,看到有字的地方就點,
上週他突然點英文的地方,我只好硬著頭皮用破破的英文唸出來,
還好都是我看得懂的單字,沒想到....我一直唸,他一直笑....(笑得超開心)
我唸英文這麼好笑嗎???
難道他聽得懂我的英文很不流暢嗎???? 
太不給我面子了!
隔天換爸比唸英文給他聽,他就不笑了且很認真聽.......


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小小米如此喜歡毛毛兔的繪本,
雖然偶爾也會拿其他書來看,不過他的最愛還是"毛毛兔"了....



把一堆書翻下來,自己蹲在房門口看書,這是常有的事,
看過汪培珽的『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』
讓小孩在家隨手都能拿到想看的書,
所以我都把書放在小小米拿得到的地方,隨便他翻(有時會全部翻落一地)
當然也要教導他要收好,雖然收得很不整齊,哈...
但是他知道這是棒棒的行為,每次把書收好就會自己鼓鼓掌哦!


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愛閱讀,還是只是喜歡毛毛兔的圖案,
至少....我買了他有在看,這就不會浪費了^___^



很認真在翻書~~~








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