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
很喜歡吃茶葉蛋,吃過好幾家有名的~~~
最愛的是新化派出所茶葉蛋,但以往是老媽買給我吃,
突然好想吃,上網找了一下配方~
原來有加"可樂"阿,是不是類似滷豬腳也有人加可樂
試試看囉^^

005
在農會買了一箱紅仁雞蛋,洗乾淨煮熟

004
所有材料,紅茶包跟滷包都是家裡現成的,反正家裡有什麼就利用,不須特別去買

003
用壓力鍋煮比較省瓦斯

茶葉蛋
第一次魯完的顏色已經很深囉!再放到冷藏,明天再滷一次,讓它更入味




茶葉蛋(17顆)
材料:雞蛋17顆、醬油適量、可樂1瓶、滷包1包、紅茶包4小袋、水適量、甘草4片


做法:
1.將雞蛋加水煮熟後,沖冷水,用湯匙背面敲出裂痕。
2.滷汁材料淹過蛋用壓力鍋煮,大火滾之後壓力棒上升煮半小時。
3.待冷卻後冷藏一天,再用壓力鍋大火滾之後壓力棒上升煮半小時,就完成啦!

滷汁的濃淡可自己調整,我是大略放,再嚐看看味道,
滷出來很入味,滷汁有滲進去蛋黃哦~
甘草是我自己加的,好像也蠻對味的^^
難得的是,以往小小米不吃茶葉蛋,看起來黑黑的啦!
這回我在吃時,他竟然說要吃..... 哈~  
要不是怕膽固醇太高,我可以一次吃好多顆~
下次試試看不加可樂改加冰糖,應該也不錯吧!!! 要有實驗精神呀!

 

 

 

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