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
入秋後就會看到栗子的蹤跡,
這幾天開始更涼了,好想喝熱熱的香菇栗子雞湯,
剛好看到市場賣糖炒栗子的攤販有賣生栗子.於是買了一包回家............

 

003
買的時候栗子已經去殼,老闆說回家用滾水煮過,內層的膜就會自動剝離
我發現燙過後只有幾顆會自動脫殼,其他還是要用手慢慢剝



002
剝好的栗子,看起來真好吃,好愛吃栗子阿~~~
小小米以前吃過一次糖炒栗子,馬上說他不吃,
昨天我又"鼓起勇氣"要他一定得吃,不能挑食
母子倆就這樣僵持了一個多小時,後來他邊哭邊吃掉栗子~~
心想他應該知道栗子是多麼好吃了吧!
沒想到今天我問他還想吃栗子嗎???
還是非常果斷的說:不要!
唉....
以前曾為了他挑食,每次吃飯時間都讓我很無力
後來就順其自然,我不想要每次都母老虎抓狂呀.....

栗子是這麼好吃的東西,竟然有人不吃??????????
也許就像我不敢吃鳳梨,但很多人都覺得鳳梨超好吃...........

 

 

香菇栗子雞湯
材料:香菇10朵、栗子半斤、雞腿1支、雞爪1支、老薑3片、枸杞適量、米酒半杯、水


做法:
1.將香菇泡軟去蒂、栗子去殼、雞川燙去血水洗淨。
2.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內,煮到肉軟(我是用悶燒鍋悶6小時)

 

 

冬天可以喝熱湯很幸福阿^_^

 

 






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