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小猴子團購了幾次黃金泡菜,很下飯!很好吃!
決定自己來試試看,搜尋了一下各家食譜,再稍微整合一下~
做法還蠻簡單的喔~~~

買了兩個大白菜!冬天的大白菜便宜又好吃!


一片一片洗乾淨,攤平~


每個葉片上抹上海鹽~


用裝滿水的大鍋子壓在白菜上,幫助它出水~


壓了10 小時變成扁扁的~ 縮水了~~哈哈


用"開水"洗掉鹽分~ 再剝成小片
 

準備好所有材料
(如果怕辣可不放紅辣椒,韓國辣椒粉已有點微辣,我就沒將那一條紅辣椒加進去打成醃料囉)


用果汁機打成泥狀


好像辣辣的木瓜牛奶哦~~哈~~試看看味道!
倘若味道不夠可在自行調整~~ 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啊!


醬汁倒入白菜堆


討喜的橙黃色~~ CCC  紅蘿蔔的顏色~
 

裝進燙過開水的玻璃瓶~~ 隔日品嚐  


隔天自己就挖了一小碗吃,好吃哦^^ 下次想換高麗菜試試~~
反正我還有一大包韓國辣椒粉.....
講到這個忍不住碎碎念一番,找了好幾間商店買不到辣椒粉,永和的韓國街又離我太遠,
好不容易在某間南北貨店看到了,竟然一包300元,但不買又不行,
白菜正在出水ing...........
我看有些做法是沒加韓國辣椒粉的,但我的淺意識覺得一定要加啦,
只好買了貴鬆鬆的辣椒粉回家!
最讓我心痛的是....上網查,一模一樣牌子才賣100元  
嗚嗚嗚~~~ 心在淌血....


算了!還好成品有滿意啦!否則我就......
還是來PO一下做法吧 ^_^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黃金泡菜
材料:大白菜2大顆、抹菜的海鹽
醃料:紅蘿蔔1小根、蒜頭35g、韓國辣椒粉2大匙、香油100g、甜酒豆腐乳70g、
          砂糖70g、白醋150g

做法:
1.將白菜洗淨,剝下葉片,表面抹上海鹽。
2.用裝水的鍋子重壓白菜10小時,用開水洗去鹽分,白菜剝成小片狀。
3.將蒜頭去皮、紅蘿蔔切絲、加入全部醃料,放入果汁機打成泥狀。
4.醃料與白菜拌勻,放入燙過開水的玻璃罐,
  室溫放隔天再放入冷藏(冬天) ,如果是夏天最好做好就冷藏囉!



吃起來微辣,不是很辣!真的很下飯.....








 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