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瓜跟全麥都是養生的食材,搭配一起就更棒啦!
這是要做給老爸吃的饅頭~~~   父親節禮物嗎???  
 
這次用的還是阿美送給我自家栽種的有機南瓜喔!
想起來就覺得特別可口^^
加上我買的水手牌健康全粒粉
(是整顆小麥去研磨的全麥麵粉哦!
市售很多全麥麵粉都只是麵粉加上麥麩皮,
真正的全麥,必須包括小麥的胚乳、胚芽和麩皮,
水手牌健康全粒粉保留了整粒小麥的完整營養~~~讚!)

擀平,將氣泡壓出~


 

翻面刷上清水~



捲起~壓+滾,讓它更緊實~



切成八等份,最後發酵囉^^
做饅頭真的很快又方便,因為饅頭我只能做小量,
不像做麵包吐司,一次都做蠻多的..... 且家裡冷凍庫不大,做太多饅頭也冰不下啊!



出爐囉!YA
隔天早上幫Jimmy 帶南瓜全麥饅頭夾蔥花蛋  
回想以前上班時都會在圓山捷運站前買黑糖饅頭夾蛋,
就是特愛饅頭夾蛋,哈哈哈!
現在能自己做,更是開心^^
老姐問我要送老爸甚麼禮物,我想就是南瓜全麥饅頭了~~
祝老爸父親節快樂~~~~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南瓜全麥饅頭(8個)
材料:
中筋麵粉400g、水手牌健康全粒粉(全麥麵粉)100g、速發酵母4g、
糖30g、海鹽2g、水120g、南瓜泥180g、橄欖油16g


 做法:
1.先將南瓜蒸熟搗成泥狀,放涼,所有材料攪拌成光滑的麵糰。
2.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後,擀平成長方形,盡量把氣泡壓出。
3.翻面之後刷上清水,從長邊捲起,再將長條狀麵糰滾壓更緊實。
4.平均切成8等份,放到蒸籠裡,最後發酵20分鐘,
  用冷水開始中大火蒸20分鐘,蒸好時關火不要掀蓋,5分鐘後才慢慢掀蓋~~~~



 
看到老姐買了"孟老師的中式麵食",我也馬上買了一本(其實我買了好幾本孟老師的書哦!)
以前都是攪拌好麵糰發到兩倍大,看了這本書之後,
學到了稍微鬆弛一下就可以囉!超方便的啦^O^
值得推薦的一本好書哩! 
書裡面很多樣都是會讓我流口水的啦!(肚子又餓了....@@".....)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