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周糯米腸一直吵著要來我家包茴香水餃,說真的我沒吃過茴香ㄟ
想起希臘買的茴香酒,那個味道我不愛.....
沒想到糯米腸超愛吃茴香,所以我買了3大把等她來~~~

正在認真包茴香水餃的糯米腸~~



其實茴香鮮綠的顏色很漂亮,看起來很可口~



一起努力包,米飛兔跟盧溝橋在廚房切韭黃....(快點快點!動作有點慢)



我愛吃的韭黃肉餡上場囉!



大夥一起努力包唄!一起包水餃真有趣ㄚ...



韭黃水餃



茴香水餃



現包現煮最好吃了!
其實茴香的味道還好,沒有很嗆,跟希臘的茴香酒味道不同,
不過還是韭黃好吃,哈!大家喜歡的口味不同



寒流來襲,超級無敵冷,"貼心"的糯米腸還幫小小米披上毛毯,
不過我怎覺得小小米一付委屈樣 阿!哈哈


盧溝橋從高雄上來,跟著我們忙錄的包完水餃之後又去趕場了,
真是不好意思!本來打算大家一起悠閒的吃下午茶的~~~
小小米跟阿姨們玩了一個下午,沒想到阿姨要離開時,小小米快哭出來了!


剩下一些水餃皮,隔天我又去買絞肉,改包高麗菜水餃....


至於茴香水餃的做法,跟之前寫的韭黃水餃差不多
這次多加了蔥汁,味道更好喔^^



材料:
豬絞肉2斤、茴香2大把、薑1大塊、蔥2把、醬油2大匙、香油4大匙、米酒半杯、
水1杯、鹽4茶匙、糖2茶匙
水餃皮120片
 
做法:
1. 先將薑、蔥放入果汁機,加1杯水&半杯米酒打成泥
2. 絞肉加入1的蔥薑汁,順時針方向攪拌至有黏性
3.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
4.將切碎的茴香放入肉餡中拌勻就可以包囉~~


這次包兩種口味,肉餡是一起調好,再分成兩半,各自加入韭黃及茴香~~




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