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做給我的愛子---小小米的生日蛋糕~
他吃東西一律不愛加料,吐司不要有葡萄乾,
饅頭不要有堅果....蛋糕一樣不要加東西~~
只吃單純的蛋糕體~~^^  

加了柳橙皮更有柳橙味,否則光靠柳橙汁似乎沒什麼柳橙味哦!
只要把柳橙的皮用磨泥器刮些許下來就好囉!
千萬別刮到白色的內部哦!會苦苦的~



拌好的戚風蛋糕麵糊入模囉~~



烤的時候滿室柳橙香,我想是加了柳橙皮的關係,
昨晚烤的就沒這麼香(沒加皮)

 

倒扣放涼~



四歲了~~~好快!
想到當初生好久生不出來,最後用剖腹的~~~
但一切都值得啊!看到你笑,偶的心情就整個大好~~  
這應該就是為人母最大的喜悅吧!嘿嘿~

 

用手抓一整個吃,今日壽星你最大,雖然晚上才處罰過你(罰站)
吃飯吃太久,總是要我餵,要堅持才行....這是原則!
8月即將要去上幼稚園了~~又邁向另一個里程碑~~
會不捨的是我ㄚ............. 


可愛又搗蛋的小小米,四歲生日快樂!
(他剛剛說我四歲了,下次我就三歲了,哈哈哈  這麼小就懂得愈活愈年輕阿~)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柳橙戚風蛋糕(8吋中空模)
材料:
A.蛋黃5顆、葡萄籽油40g、糖40g、柳橙汁70g、低筋麵粉100g、柳橙皮適量
B.蛋白5顆、砂糖75克、檸檬汁7克


做法:
1.材料A的蛋黃加糖用打蛋器打到稍泛白,再加入柳橙汁攪拌均勻,
   加入葡萄籽油、柳橙皮,攪拌均勻,再加入過篩的麵粉用打蛋器輕輕攪拌均勻。
2.蛋白用打蛋器打到稍微起泡,加入檸檬汁,再分三次加入砂糖,
   打到尾端成小勾狀的蛋白霜。
3.將蛋白霜挖1/3到蛋黃麵糊,輕輕拌勻後在加入所有蛋白霜,拌勻。
4.入烤模,表面用橡皮瓜刀抹平,入烤箱前輕敲兩三下(讓麵糊內的氣泡消失)
5.放到已預爐的烤箱,上火180/下火180度C,烤45分鐘
  (用竹籤戳進蛋糕,若無沾黏就是熟了)
6.出爐後馬上倒扣於酒瓶上,涼卻3小時再脫模。












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