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營養滿分的吻仔魚粥喔!
小小米的牙齒還沒冒出來,於是我去漁港買了新鮮的吻仔魚來煮粥,希望能加強鈣質,
婆婆會把放一點洋蔥蒸熟打成泥加進去,可以去腥味,
這次我用了高麗菜+番茄+吻仔魚,也是不錯吃哩!(我有偷吃,ㄎㄎㄎ)
材料:
高麗菜、小番茄、透明的新鮮吻仔魚、有機米一杯


做法:
1.先將米+3.5杯水放進電鍋,跳起來之後繼續 悶(我是晚上放下去煮,隔天早上起床就好了)
2.小番茄去皮(屁股劃十字,水滾燙一下就可以輕鬆去皮囉!)
3.小番茄、高麗菜、吻仔魚,蒸熟之後加點開水打成泥狀,一起加入稀飯拌煮一下就OK 囉!
   (拌煮時要加一點開水喔!)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
煮好的粥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跟番茄味喔!很營養唄!
之前我會加入南瓜泥,應該很多種蔬菜都可以加吧!
不過書上寫說一次不要加太多種類喔!畢竟寶寶的腸胃還不像大人般堅固哦!
真喜歡做東西給小小米吃,希望他長大以後會愛吃媽咪做的麵包跟餅乾^O^

最近超愛亂亂爬,活動力十足....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