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最喜歡做黑糖吐司,葡萄乾則是Jimmy最愛的,還指定要超大葡萄乾@@|||
加上小小米超愛吃吐司,所以我還蠻常做的,這次不是用黑糖,而是用黑糖蜜,
顏色似乎沒有黑糖深,烤出來的土司有淡淡的麵包香味喔!
Jimmy說吃自己做的土司比較不會脹氣ㄝ^^

這次只做一條12兩的吐司,最後發酵到8.9分滿,蓋上蓋子放進烤箱囉!



隔天我們去復興鄉山上走走+野餐,小小米吃吐司吃得很開心,
我們則是喝現煮咖啡,自己煮都不用花錢啦!哈哈哈,一邊吃喝一邊欣賞山景,
只是...........在找地方煮咖啡時竟然在路上看到一條青竹絲 嚇死我了啦!
超恐怖的,害我一邊喝咖啡一邊觀察身旁的風吹草動....嗚....


羅馬公路上有幾個點還不錯,很適合煮咖啡看美景喔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黑糖葡萄乾吐司(中種法)--帶蓋吐司模12兩一個

材料:
中種麵糰:高筋麵粉220g、速發酵母粉3g、水130g
主麵糰:高筋麵粉60g、黑糖蜜30g、鹽3g、水40g、奶油15g


做法:
1.將中種麵糰材料用慢速打成糰→蓋上保鮮膜發酵大約90min
2.加入主麵糰材料(除了奶油) 攪拌光滑後加入奶油,打到表面光滑並可撐出薄膜,
3.放入容器內蓋上保鮮膜發酵約60min
4.分成3等份,滾圓蓋上保鮮膜,鬆弛15min
5.取出麵糰擀平鋪上葡萄乾,捲起放入吐司模,最後發酵到9分滿,大約50min
6.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30分鐘→210度烤5分
烤好馬上取出放在網架上散熱~~~~


這次沒有拍吐司烤好納涼的照片,放上一張上回做湯種黑糖葡萄乾吐司的納涼照片,
沒有帶蓋的吐司烤好的樣子似乎比較可愛,有圓圓的小山丘,哈哈.......



我好想買好用的土司刀喔!誰能告訴我哪家的好用呢???






 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